Foxy, Foxy-起

*全文四章

*除妖師彩X守護神瑜

*主99,櫻花客串

*大家新年快樂?

-------------------以下正文--------------------


「周子瑜。」

「周子瑜!」

一截斷枝砸到坐在樹下的女人身上,將她從瞌睡中喚醒。

「幹嘛啦,孫彩瑛……我都快睡著了。」周子瑜揉著痠痛的脖子起身,還毫不在意形象地張嘴打了個哈欠。

「該換位子了。」名叫孫彩瑛的女孩從樹上縱下,「還有很多地方沒巡過呢。」

「妳愛巡妳自己去吧。」雖然嘴上這麼說,周子瑜還是快步往下一個巡邏點走去。

「呀呀呀等等我呀!」看著前頭那人一雙大長腿走得飛快,孫彩瑛嘴上一邊喊一邊撒開兩腿跑著跟上,「妳這人怎麼這樣啊?」

「妳看我們在這邊瞎忙多久了,一個月能碰上幾次妖怪都算多的了。」周子瑜完全沒有要慢下來的意思,「我們就放心睡覺吧,有妖氣再去處理就好。」

「周子瑜妳早上沒睡夠嗎?」孫彩瑛給她一句話氣得滿地亂蹦,像極了嬉戲中的幼獅。

「我老了精神不好行吧?」周子瑜抵達下一個巡邏點,靠著石牆坐下,閉上眼睛,放著身旁的小個子自己在原地跳腳。

孫彩瑛看著說不動她,最後也懶得多費口舌,一個翻身上牆頭,看著石牆後草坡下是否有什麼風吹草動。


***


這倆,一個是東京知名除妖世家的繼承者,孫彩瑛;一個,是已經擁有900年壽命的犬神,周子瑜。


周子瑜與孫家的恩怨可以追溯到400年前,彼時剛成精的小狗因為一場意外咬死孫家一個不是繼承人的孩子,被帶到神廟聽審,大神念在小狗是初犯,外加周子瑜聲淚俱下地乞求別廢了她500年的修為,便將其判給孫家做1000年的守護神,時至今日,她還有長達600年的債未贖清。


看著繼承人們一個個出生、成長、死亡,周子瑜並不會刻意與孫家的誰培養感情,因為即便是做了幾十年的好友,終有離開的一天。


可孫彩瑛是個特例,她從來沒有這麼「討厭」過一個人。


三歲就能拔她原型時身上的狗毛、把她的狗食偷渡給外頭的野狗,偶爾飯裡加雞腿還要跟她搶著吃。


「妳碗裡有兩個雞腿了呀!」周子瑜氣得嗷嗷直叫。

「子瑜的就是彩彩的,彩彩的就是子瑜的!」小彩瑛這會兒還懂得強詞奪理了。

「那妳兩隻雞腿是不是該分我半個?」

「那是麻麻給彩彩的,彩彩不能分給別人。」

「那妳是不是說話不算話?」

「麻麻說子瑜是狗狗,一天只能吃一個雞腿。」

「……」


886歲犬神v.s.6歲小小人類,一敗。


生得一張伶牙俐嘴倒也罷,對做為家族事業的除妖還天賦異稟,年紀輕輕就被選為繼承人,整天鬧得家裡守護神狗飛狗跳還得讓著她。

「那個臭崽子,我們一定會好好教訓她的。」當家在她面前把頭磕得幾乎要把地板磕出一個洞來。

周子瑜揮揮手,每一世繼承人那麼調皮的時候,當家都這麼說,就是沒見哪個傢伙會改進。

所以到頭來不如怨恨當年不小心咬死小孩的自己吧,因果輪迴這種事,真不好說。


周子瑜在淺眠中一個頓首,瞬間便醒來,一絲淡淡的、不尋常的氣味潛入嗅覺。

原來完全放鬆的神經瞬間變得緊繃,她抬頭喊聲,「孫彩瑛,有妖氣。」

「在哪兒?」孫彩瑛從牆頭上探頭。

「就在附近,跟我來。」犬神稍早懶散的態度消失無蹤,眼神也染上較真的顏色。

兩人並肩翻過矮牆,順著草坡迅速滑到坡腳,周子瑜稍停一步,鎖定左方一處灌木叢。

孫彩瑛沿著犬神的目光看去,灌木叢的位置就在路燈燈光的陰影下,相當適合躲藏,然而人類有限的視力頂多只能看到輪廓。

「那裡嗎?」年輕的除妖師拔出繫在腰間的短刀,指著灌木叢。

周子瑜點點頭,搖身化成原型,猩紅的雙眼緊盯著前方,後腿緩緩曲起。

孫彩瑛轉了轉手上的刀刃,接著猝不及防地將兵器射向灌木叢中央。

「唰!」的一聲響,一條黑影竄出陰影,企圖往反方向逃竄,周子瑜一跳便上前將牠攔住,孫彩瑛則一個翻身,右手撈起射空的短刀,左手抽出另一把,落地時旋即擺開架式。

黑影被周子瑜逼到燈光照射下,孫彩瑛這才看清楚,是只狐妖,渾身都是鮮艷如火的紅,四肢末端截然不同的白就像是穿了四隻鞋子,九尾如孔雀開屏般散開,尖端指著面前的敵人,彷彿下一秒便能將其置於死地。

狐妖對著面前的犬神發出威脅性的低吠,同時轉動身子,讓兩名敵人都進到自己的視野範圍內。

一人一狗交換過眼色,孫彩瑛乍然上前兩步,刃隨心出,直直攻向狐妖下盤,狐妖輕輕一縱閃過,未料孫彩瑛這招留了個後著,右手短刀衝著背部俐落地劈下,狐妖一個翻滾挪到左方,恰好進入周子瑜的攻擊範圍,閃著冷光的利爪當頭劃下,狐妖勉強避開要害,讓利爪在左肩上留下數抓痕,登時血流如注,右方的孫彩瑛看準縫隙更沒閒著,雙刀一錯,左手刺向腹部,右手則瞄準了脖頸。狐妖哀號一聲,繞過燈柱避開這一擊,卻被趕上來的周子瑜撞倒在地,這下,牠便沒能立起再戰,垂下的九尾擺了兩擺,變小、消失,一身紅毛退去,漸漸變回一個女人,右手按著左肩的傷處,瘦小的身軀因隱忍傷勢帶來的疼痛而微微顫抖。


周子瑜施了個咒制住她的雙腳和左手,孫彩瑛收起左手的刀,蹲下身,刀刃抵著女人的頸項,「說,來這裡做什麼?」

女人抬起淺棕色的雙眸,看著面前的小個子,「妳們……除妖師?」

「整個上野公園和東京大都是我的地盤,妳還沒回答我的問題呢。」孫彩瑛把刀刃又貼近了些。

「有人……在追我……」女人的雙眼充滿恐懼,「如果這裡是妳們的地盤,放開我,我會離開的。」

周子瑜皺皺眉頭,好濃的關西腔,不像是東京本地人。

「說清楚,」孫彩瑛活動著頸部筋骨,「是人在追……還是妖在追?」

「妖!是妖!」女人突然有些激動,字句間透漏著焦慮。

孫彩瑛轉頭,周子瑜給她丟了個眼色,她點點頭表示知道,接著開口,「按照行規,我現在就該殺了妳,但我的守護神有話要說,妳聽不聽?」

女人點頭如搗蒜。

「只要妳能證明是誤闖的,我們就可以饒你一條狐命,不過……」周子瑜咧咧嘴角,「妳得告訴我們另一隻妖是誰。」

「別說告訴妳們,」女人點頭如搗蒜,「要殺了那傢伙我都願意!」

孫彩瑛持刀手緊了緊,「這樣說便不能輕易放過妳了。」

「為什麼!」女人的嗓音添上了絕望,「那傢伙把我害得這好慘……」

周子瑜化成人形,蹲在女人面前,「我們當然可以相信妳,然而一旦相信妳,就等於是拿整個上野的人命在賭。」

女人聽了便噤了聲,眼神定定地瞧著面前的一高一矮,汗水夾雜著生理淚涔涔而下,經過臉上的血漬便染成相同的血色。

一會兒,微弱的字句從牙關中飄出,「那要怎麼樣……妳們才能相信我?」

「醜話說在前頭,」孫彩瑛拉動刀身輕輕一磨,在女人白皙的項上留下一條血痕,「妳要是敢搞什麼小手段,我就拿妳的頭去祭明神。」

女人牙關一咬,「反正命都在妳們刀下了,要殺要剮,隨意吧。」

「很好,」周子瑜一屁股坐在地下,傲慢地鼓鼓掌,隨後拿出一個頸圈,「這個頸圈是專門治妖用的,戴上之後,既無法恢復原型,也沒有法力。想好了,就戴上吧。」

女人一雙秀眉緩緩皺起,似是正思索著犬神的提議。

「戴上這個還能讓我們帶著到處走,如果不戴的話,再怎麼仁慈也只能帶回本家處理了。」孫彩瑛用指甲彈了彈刀刃,配上她不懷好意的微笑,看上去十分瘮人。

周子瑜曾經是妖,自然清楚對方此時心裡的糾結,也不急著催人家,只是把項圈掛在手指上悠閒地轉。

女人盯著轉動的頸圈,眼神有些迷離。

犬神扇了扇鼻翼,微微偏過頭,「如果還想跟她們會面的話,戴上會比較好喔,不會掩去氣息的。」

「真的?」女子眼睛一亮。

「真的,我不說謊的,」周子瑜微笑,「不過妳應該知道……氣息能把不管好的壞的全都引到身邊吧?」

「我也是妖我怎麼會不懂啦!」女人氣急敗壞地喊道。

「知道就好,」周子瑜擺擺手,「彩瑛,把刀拿開。」

孫彩瑛瞪了狐妖一眼,撤刀、退到一旁,讓犬神把項圈裝上。


項圈一扣上,女人倏然覺得渾身精力被抽乾了一般,癱倒在地,無法移動。

「這……這是什麼?」女人試圖動動手腳,卻徒勞無功。

「歡迎來到凡人的世界,」孫彩瑛微微一笑,短刀入鞘,伸手覆上狐妖美麗的雙眼,「睡一覺吧,明天再來想之後的打算吧。」

雖是被蒙上了視野,女人不願就這樣閉上眼睛,依然咬咬牙企圖保持清醒,然而就這一瞬間的失神,有股異香飄進鼻腔,等發覺不對勁的時候,還勉強能聽見兩人的輕聲對談,再過一陣子,便完全陷入一片寧靜的黑暗。

「這個好像很有效啊?」孫彩瑛搖搖夾在食指和中指間,摻有麻醉藥物的香包。

「別晃了,不然下一個睡著的就是妳了。」周子瑜把女人抱起來,掛在肩膀上,「好傢伙,幾天沒吃飯了吧,又輕又骨感。」

「骨……」孫彩瑛收起香包,發出一聲噴笑,「老阿姨是從那裡學來這個詞的?」

「誰是妳老阿姨,小矮子。」周子瑜往前邁出的腳步一頓。

「叫妳阿姨都嫌年輕了。」孫彩瑛調皮地咧咧嘴,但看到周子瑜準備把女人挪到她肩膀上的時候又改了口,「唉唉唉等等等等,妳不覺得我夠矮了嗎?祝我們周大人絕代風華青春永駐……」

「小矮子還有點眼力見嘛,」周子瑜把人放回自己肩上,「這類的苦力活就該是我做,不然當家又要說妳長不高了。」

「妳……」孫彩瑛頭上青筋一跳。

「我怎麼了?」周子瑜回頭,嘴角一挑,「老阿姨嘴巴壞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。」

「是,」孫彩瑛雙手往腰上一扠,「我年紀小,薑就是老的辣。」

「我說妳是嘴巴癢還是怎麼的,不說話不行嗎?」周子瑜看看時間差不多,踏上回本家的路。

「有什麼不好的?這可是犬大神的特殊待遇呢。」小個子一蹦就跟在她後頭。

「妳真吵。」周子瑜嘆了口氣。

「不是妳太安靜嗎?」孫彩瑛問。

「這叫氣質。」

「一隻狗需要什麼氣質?」

「我現在這樣不就是人嗎?」周子瑜用空出來的手指指自己的漂亮臉蛋,「氣質這種東西啊,妳不要,還有很多人要呢。」

「氣質不是老人拿來騙自己的東西嗎?」

周子瑜清清喉嚨,「矮個子又沒氣質,看起來就像中學出來的屁孩。」

「妳說誰呢?」孫彩瑛臉色一沉。

「我有說是妳嗎?」周子瑜走到車邊,打開行李箱就要把人丟進去。

「喂喂喂!」孫彩瑛見狀連忙伸手拉住她,「妳幹嘛?」

「把她放行李箱啊。」周子瑜一臉正經,說的那叫煞有介事。

「我坐前座,妳把她放後座用安全帶綁起來就好啦。」孫彩瑛聲情並茂的解釋著,同時關上行李箱,打開後座車門。

「喔。」周子瑜倒是沒多說什麼,把人丟進後座、扣上安全帶,自顧自地坐進駕駛座,發動車子。

等孫彩瑛坐定,車子開動之後,犬神才再度開口,「把這女人帶回本家,要怎麼交代呢?」

小傢伙打了個哈欠,「說是要引出另一隻妖怪就好了,況且……」她望望後座熟睡中的女人,「能讓九尾狐妖這麼狼狽的傢伙,留在上野也不好吧?」

「說不定她是騙人的,追她的人也是除妖師。」周子瑜小心地盯著巷口的左右來車。

「那才簡單,」孫彩瑛咂咂嘴,「有這種實力的除妖師我們不可能不認識的,如果真的追到上野來要人,給他就是了。」

「也是,」周子瑜搔搔下巴,「所以我們還是想想另一個可能性吧。」

「不能明天早上再說嗎?」孫彩瑛一雙靈活的眉毛皺成一個八字。

「我要睡覺。」周子瑜毫不猶豫地答道。

「子瑜,這次遇到的妖怪跟以前不一樣啊。」孫彩瑛抿了抿嘴唇。

「有什麼不一樣?」犬神對於小傢伙的擔憂似乎不是很在意。

「對方是能讓九尾妖狐夾著尾巴逃跑的人啊!」孫彩瑛現在就想掐著自家守護神的脖子大喊,「我現在是認真的,不要還老想著跟我鬥嘴!」

「妳沒遇過九尾,我倒遇過不少,」周子瑜還是那副老神在在的樣子,「狐妖並不是什麼法力高強的族群,就是小手段多,妳這麼關心這個女人,不就如了人家的意?」

「妳非要把情況想的這麼糟嗎?」孫彩瑛支著下巴,看向駕駛座。

「妳要是多活了800年也會這麼想的。」周子瑜一腳油門在燈號轉紅之前衝過了路口,直行不遠後,左轉進入一處私人住宅區。

周子瑜停好車,沒立刻熄火,只是看著前方。


「妳很堅持嘛,」孫彩瑛笑道,「早上睡覺這件事情。」

「我說到做到好嗎?」犬神手指輕輕點著方向盤。

「行,」孫彩瑛雙手一攤,「妳想怎麼做?」

「沒什麼好討論的。」周子瑜轉動鑰匙,失去引擎聲的空氣瞬間陷入寂靜。

她先看向後座,再丟給矮個子一個眼色,「就這樣。」

孫彩瑛手放在車門把手上,一臉不解。

「這麼大的餌,不用太可惜了。」犬神在下車前補了這麼一句。

兩人眼神交匯,孫彩瑛看著高個子,臉上漾開一個淺笑,「我真TM難得贊同妳的主意,多活幾百年的手段不是蓋的。」

周子瑜打開後座車門,扛起仍在熟睡中的女人,「多謝妳該死的稱讚啊。」

孫彩瑛繞過車頭,掏出鑰匙,打開已經鎖上的房門,「妳先去睡吧,我幫她處理傷口。」

「不,」犬神搖搖頭,「我明天有的是時間睡,妳還是早點休息吧。」

孫彩瑛卸了武器收好,準備上樓時卻又輕輕喊了聲,「子瑜。」

「嗄?」周子瑜從客房裡探頭。

「別管不住嘴把人家吃了。」孫彩瑛拋了個媚眼。

周子瑜回敬一個無聲的甩門。


tbc.
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47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狂刃騎士 | Powered by LOFTER